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段瑩瑩鄭賽賽女雙獲亞

時間:2019-06-11 03:13:20來源:大公報

  圖:段瑩瑩(右)與鄭賽賽同收穫信心\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巴黎報道:中國組合段瑩瑩和鄭賽賽前天在法網女雙決賽中連丟兩盤,不敵2號種子芭布絲(匈牙利)/瑪丹洛域(法國)而獲得亞軍。首次搭檔參加巡迴賽便闖入大滿貫決賽,兩位中國球手收穫信心,也對未來有了更多期待。

  段瑩瑩/鄭賽賽在決賽以2:6、3:6落敗。「我們有機會但沒拿到,被對手拿到了機會。我們的氣勢有點掉下來,她們越打越好。」鄭賽賽說,「我們也看到了對手的弱點,如果下一次面對,會做更多針對性戰略。第一次配合,還有很多戰術戰略可以進步的地方。」她繼續說:「對手連續3次進入大滿貫決賽,今天很敢打,這也是我們需要去學習的地方。如果還有機會進決賽,我們也會更敢打一些。」

  鄭賽賽表示,從開賽到現在一直很輕鬆,第一次配對參加巡迴賽就闖入決賽,打敗了很多實力強勁的對手,一起經歷了很多困難,一路晉級決賽的過程給她們帶來了信心。「第一次決賽沒贏沒關係,後面做更多努力,更多地去找不足,之後比賽機會還多的是。」

  「以後比賽還有很多。」段瑩瑩也有和搭檔一樣的觀點,「雖然是亞軍,但我們有很多收穫,需要進步的地方也有很多,希望後面打得越來越好。」

  段瑩瑩認為,之前自己因為生病,有3個月左右時間沒有參賽,如今走到大滿貫決賽的賽場,這對她也是一種考驗。

  本屆法網單打出局後,鄭賽賽曾淚灑發布會現場。如今回看,她說當時單打輸球後自己非常失望,但現在雙打一圈一圈打回來,覺得還是應該積極面對所有的事情。

  「只要一直積極,什麼東西都有可能再回來,運氣才會到你身上,所有事情都應該積極對待。」她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