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2022年世盃決賽周維持32隊

時間:2019-05-24 03:18:35來源:大公報

  圖:國際足聯主席恩芬天奴的世界杯決賽周擴軍計劃,曾獲不少支持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每日郵報、國際足聯官網報道:國際足聯一直希望在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盛事中擴軍,2026年美洲三國合辦的世杯便由原來的32隊增加至48隊角逐。國際足聯主席恩芬天奴便在去年10月起研究提早一屆擴軍至48隊的可能性,但經過各方面的考慮後,國際足聯決定,2022年卡塔爾世杯將不會擴充至48隊參加決賽周,並保留32隊出戰決賽周的原定計劃。

  國際足聯時常都想把國際足球壇最高殿堂級賽事世杯弄得更有聲有色,當中既賺錢又增加影響力的方法,便是增加世杯決賽周參賽球隊的數目,能獲得更多參加決賽周的機會,各地足協自然不會反對。事實上,由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合辦的2026年世杯便已經決定決賽周球隊由32隊增至48隊。心思熟慮的恩芬天奴在此後便一直研究提前至2022年擴軍的可能性,他的擴軍計劃獲得各方面支持,近九成的各地足協成員都支持計劃,他亦開始研究擴軍後的計劃。

  由於卡塔爾本身未能容納這麼多賽事,他便提議卡塔爾周邊其他國家及地區出手幫助,未料中東各國關係緊張而成為擴充失敗的原因,卡塔爾與阿聯酋、沙特阿拉伯等關係平平,阿曼和科威特又對合辦世杯不感興趣,無法成為共同承辦者,國際足聯唯有宣布放棄決賽周擴軍至48隊的計劃。其實目前擴軍的計劃準備時間亦不足,在時間緊迫加上物流、基建配套不足的情況下,國際足聯維持原定計劃亦是相當合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