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獨當一面\三大致勝法寶

時間:2019-05-19 03:17:55來源:大公報

  身材高大鶴立雞群

  從身材上來看,韓旭與姚明、周琦等男籃國手類似,屬於瘦高型內線,因此也有不少人將韓旭稱為「女版姚明」或「女版周琦」。得天獨厚的身高優勢,讓韓旭可以輕鬆在籃下得分。這種優勢在亞洲賽場特別明顯,亞運會上雖然日本隊和朝韓聯隊試圖通過包夾的方式阻止韓旭的進攻,但無奈身高過於懸殊,韓旭得分十分容易,她也成為中國女籃在亞洲賽場上的一張王牌。

  腳步移動十分靈活

  與姚明的技術特點相似,擁有內線高度優勢的韓旭還擁有扎實、靈活的腳步移動,這也成為她的核心競爭力之一。特別是當面對歐美強力中鋒對抗時,韓旭在身體正面對抗不佔優的情況下,通過靈活的腳步移動晃開對手的重心得分。世界杯對美國隊的比賽中,輕裝上陣的韓旭將自己在內線的夢幻步伐發揮得淋漓盡致,各種步伐的交叉使用讓美國隊內線很難適應。

  中遠投命中率很高

  難能可貴的是,韓旭不僅腳步移動靈活,中遠投命中率也很高。由於學習籃球時間較早,韓旭的基本功比較扎實,投籃命中率很高。所以,當遇對方高大中鋒籃下封堵時,韓旭往往會到罰球線弧頂處或者兩側45度位置中投得分。今年在美國特訓期間,韓旭嘗試三分遠投,拉大自己的射程,也給對手的攔防布局帶來更大的難度。一個身高臂長的中鋒,擁有較大的防守面積和靈活的腳步,還有很高的中遠投命中率,韓旭未來必將成為讓對手頭疼的內線高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