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新例:向球證做VAR手勢罰黃牌

時間:2019-05-16 03:18:19來源:大公報

  圖:VAR在英超使用時,只有球證可以作出使用系統的手勢,其他人等作出手勢一律會被罰黃牌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英超官網報道:英超來季將引進VAR(視頻助理裁判),終於結束英超「沒有科技的時代」,為減輕球證執法的壓力,英超賽會宣布,不論球員還是領隊在比賽中向球證作出觀看VAR(視頻助理裁判)手勢的話,便會受到黃牌警告,以樹立球證權威。

  樹立權威維護尊嚴

  VAR(視頻助理裁判)已經是現代足球賽事的重要科技。國際足聯在2018年世界杯決賽周採用VAR協助球證執法,取得非常良好的效果,各界普遍同意,VAR對球賽的公正性帶來良好效果,除了使用時,從審視對判決較耗時,大家都對它的作用有正面評價。此後,西甲、意甲、德甲及法甲等歐洲主流聯賽今季起已經引入VAR,身為世上最受歡迎的英超聯賽,也決定在未來一季引進VAR。很多人都擔心引入VAR(視頻助理裁判)會令判決情況更混亂,球員及領隊也會過分操心VAR的執法。

  為求樹立球證權威,若領隊或球員向球證比畫看VAR的手勢,便會被黃牌警告。有關技術專家表示球員及領隊本身不用操心VAR的使用頻率,因為負責VAR的球證會一直覆核場上的判決,他們亦會主動通知主球證有關任何誤判。

  英超聯賽會亦會與所有英超領隊和隊長在夏天開會,讓他們了解VAR執法的流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