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尹佩斯「掛靴」無意做教練

時間:2019-05-15 03:18:04來源:大公報

  圖:尹佩斯(左)向現場球迷致謝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ESPN FC報道:正當上周日球迷焦點都集中在英超煞科戰之際,曾效力阿仙奴和曼聯的荷蘭一代名將尹佩斯,就悄悄在母會飛燕諾踢罷職業生涯最後一仗,結束18年傳奇的球員生涯。35歲的尹佩斯透露「掛靴」後希望從事與足球有關的工作,但就不會當教練。

  本屆仍成球隊首席射手

  尹佩斯於2001年在飛燕諾出道,之後分別效力阿仙奴和曼聯,在英超打滾長達11年,曾助曼聯贏得英超,自己亦兩度成為英超神射手;離開英超後尹佩斯轉戰土超費倫巴治,今季重返母會結束職業生涯。尹佩斯亦曾助荷蘭取得世界杯亞、季軍,以50球成為國家隊歷史神射手。

  尹佩斯在告別戰踢至補時被換出,可惜飛燕諾在最後一次主場以0:2不敵海牙,全季他射入16球,仍能成為球隊首席射手。尹佩斯說:「慶幸我早在一年前已計劃退役,有足夠心理準備,如果只是在幾周前決定的話,我怕我會不捨得而改變主意。當教練實在令人神經太緊張了,就如哥迪奧拿(曼城領隊)般日日夜夜要為比賽而忙碌,若輸掉三場比賽的話,你的頭顱便會變成標本。現在我先好好休息一會,之後再作籌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