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江旻憓榮歸  望練好體能

時間:2019-02-13 03:18:40來源:大公報

  圖:江旻憓最近連奪兩金創下歷史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梁潤森報道:分別在女子重劍世界杯巴塞隆拿站封后及男子花劍大獎賽都靈站奪銀的江旻憓及張家朗昨天分別凱旋。連奪兩金的江旻憓表示,希望向着世界第一的目標進發,同時她亦自謙要練好體能應付不同對手,望在下月舉行的匈牙利大獎賽繼續爭取佳績。打破16個月獎牌荒的張家朗則希望與新教練高恩格繼續擦出火花,全力爭取奧運入場券。

  江旻憓剛剛在比賽中度過生日,亦因此錯過農曆新年假期,不過連續奪得金牌的她回港後未打算讓自己放鬆,因為她對自己於多哈站的表現不滿意,她表示教練認為自己在古巴站首次贏得世界杯金牌後變得怕輸,結果在多哈站發揮不出水準,幸好她在巴塞隆拿站經過反省,結果順利再贏一金,證明自己在古巴站摘金不是僥幸。江旻憓又於比賽中試過被對手撞到「飛走」,有感自己體格不夠強健,她希望強化體能應付力量型選手,並務求在匈牙利舉行的大獎賽繼續爭取佳績,希望藉機向世界「一姐」的位置進發。

  張家朗:信心增強

  張家朗於2016年4月首奪亞洲花劍冠軍,被稱為「亞洲劍神」,之後他在2017年10月的花劍世界杯埃及站奪得銅牌,便一直與獎牌無緣,今次歷史性奪銀打破個人獎牌荒,他表示今次奪牌令他的信心增加不少。雖然世界排名由15升至第8位,但他表示不會急於爭取更高世界排名,因為只要保住世界前16便可以種子身份直入正賽,讓他更專心爭取奧運入場券。張家朗會在今周休息,之後便出戰下月初的世界杯埃及站和大獎賽美國站。一起返港而未能晉身正賽的張小倫表示,近日男花雖有崔浩然退役影響戰力,但他會繼續留隊為團隊爭取奧運資格,他希望可保持狀態繼續打下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