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森巴兵錯失練兵試陣良機/河  馬

時間:2018-10-18 03:17:02來源:大公報

  巴西和阿根廷這對南美洲宿敵,連續第2年在友賽交手。巴西繼續保持世界杯的班底,今戰亦以強陣出擊,但最終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於補時險勝大幅試用新人的阿根廷;表面上巴西是贏了,但其實隱藏危機,反觀阿根廷成功發崛新血,一來為明年兩個賽事熱身,二來亦為一旦美斯決定退出而做好準備,明輸實贏。

  去年雙方在澳洲交鋒,巴西缺少了尼馬,阿根廷則有美斯、迪馬利亞等主將在陣,結果阿根廷贏1:0。今次尼馬回歸,正選陣容中共有10人是世界杯成員,唯一例外是今季轉投巴塞隆拿的22歲中場艾法美路,落選世界杯的法賓奴泰華利斯和最近新入選的李察利臣,只在下半場才入替。巴西似乎仍然過度依賴尼馬的個人技術,他和羅拔圖法明奴和加比爾捷西斯的合作效果一般。菲臘比古天奴今戰表現平平,未來能否成為進攻發電機仍屬疑問,更大危機是他和尼馬令球隊的左路防守暴露弱點,尤其是今仗左閘要起用33歲的菲臘路爾斯,入球者則是34歲中堅祖奧米蘭達,世界杯8強敗於比利時一役,已暴露了球隊防線速度慢的問題。

  阿根廷經歷世界杯慘敗後,美斯、迪馬利亞、希古恩等「大哥」處「半退役狀態」,看守教練史卡朗尼正好趁機徵召新人,今期大軍中便有10多人的國際賽上陣次數不超過5次,其中亦不乏「開心大發現」,例如上場對伊朗取得「處子球」的21歲國際米蘭前鋒拿達路馬天尼斯、22歲中場工兵盧施素、今仗防守尼馬表現稱職的25歲右閘沙拉維亞等,撇除勝負,球迷最高興的是看見球隊至少重現競爭力。明年夏天會有美洲國家杯,之後來屆世界杯外圍賽又告展開。巴西是美洲杯主辦國,再承受不了像2014年世界杯的慘敗,若爭標失敗之後才來改革,或會影響外圍賽的表現;屆時巴西或重蹈上屆阿根廷於外圍賽遇險的覆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