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非洲跑手北馬稱王封后

時間:2018-09-17 03:16:58來源:大公報

  圖:北京馬拉松今年報名人數再創新高/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北京報道:北京馬拉松昨天舉行,非洲選手延續了在比賽中的強勢地位,埃塞俄比亞人貢法奪得男子組冠軍,女子組冠軍被來自肯尼亞的阿亞貝獲得。

  本次比賽的起、終點依舊分別設在天安門廣場和奧林匹克公園的慶典廣場。最終,貢法從眾多好手中脫穎而出,擊敗了奪冠熱門托拉,以2小時12分08秒的成績奪冠,托拉以2分27秒之差獲得第2名。最近幾年在馬拉松比賽中躥升迅速的阿亞貝則以2小時21分38秒贏得女子組桂冠。

  這是27歲的阿亞貝首次參加北京馬拉松,對於成績,她表示很滿意:「成績不錯,感謝我的教練,他們做了許多工作。這是我首次來北京跑馬拉松,感謝組織者的邀請。」

  李子成第4中國最佳

  繼在去年北馬獲得第9後,李子成今年以2小時15分53秒排名第4,再次成為男子組中排名最高的中國選手。女子組名次最好的中國選手是何引麗,以2小時31分45秒排在第5。

  由於今年是冬奧會進入北京周期的第1年,北馬也特別增加了滑輪展示環節,本次滑輪展示的隊伍由中國越野滑雪青年集訓隊的隊員、大眾滑輪愛好者和從田徑、賽艇、皮划艇等項目通過跨界跨項選材進入到越野滑雪項目的年輕隊員組成。

  今年是北馬獲得國際田聯金標賽事的10周年,其報名人數再創新高。根據組委會統計,今年共有111793名跑友報名,相比去年增加了13106人。在符合參與抽籤資格的選手中,有過全馬完賽經歷的A類選手約佔68%。為打造1個純粹、公平的競賽環境,今年北馬還首次引進防作弊手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