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韋少手術休四周或缺席揭幕戰

時間:2018-09-14 03:17:14來源:大公報

  圖:韋斯博克接受右膝手術後需休養四周/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張銳報道:NBA球隊雷霆昨天宣布,連續兩個賽季場均皆「三雙」佳績的當家球星「韋少」韋斯博克,昨天完成了右膝蓋內窺鏡手術,他將在四周後接受傷情的重新評估。這意味着「韋少」將錯過季前賽,且可能缺席常規賽雷霆對勇士的揭幕戰。

  韋斯博克在上周感覺到右膝不適,為防患於未然,他主動選擇接受手術。不過令人擔憂的是,這已經是「韋少」右膝第四次接受手術。早在2013年4月雷霆與火箭季後賽首圈第二場比賽中,「韋少」右膝被火箭後衛比華利撞傷,隨後確診為右膝半月板撕裂,他接受手術後宣布該賽季報銷。該年10月,「韋少」右膝出現腫脹,再次接受手術治療,2013年底,為了清除右膝腫脹症狀,「韋少」第三次接受右膝手術。

  不過,讓球迷收穫意外驚喜的是,自右膝第三次手術後,「韋少」重新回到球場後卻展現出驚人的競技狀態,最近兩個賽季更完成了場均「三雙」的壯舉,而在2016至17賽季他更獲得常規賽MVP(最有價值球員)的榮譽。不過,就在球迷讚賞「韋少」是鐵人的時候,現在他的右膝再次出現問題。

  若韋斯博克恢復進度順利,他將能夠趕上10月17日雷霆作客對勇士這場全球矚目的揭幕戰。不過屆時「韋少」膝傷初愈,一下子面對如此高強度的比賽,雷霆未必會派他上陣。

  「韋少」在常規賽開始前接受膝蓋手術一事,絕對會影響雷霆在季初的備戰計劃。若「韋少」恢復進度不理想,雷霆季初將由另一全明星球員P佐治帶領球隊。「韋少」缺陣後,雷霆今夏從雄鷹交易來的控衛D舒奈達亦能夠頂替「韋少」的主力位置,上季D舒奈達場均得到19.4分,D舒奈達有望成為雷霆新賽季一個穩定的得分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