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孫楊力爭200米自金牌破宿命

時間:2018-08-19 03:16:44來源:大公報

  圖:孫楊以最佳狀態出戰/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雅加達報道:亞運會今天展開首日較量,根據賽程,武術男子長拳項目很可能產生本屆亞運首金。碧波泳池中,「自帶流量」的孫楊將向從未拿過的男子200米自由泳亞運金牌發起衝擊。排球賽場上,上屆丟金的中國女排攜里約奧運會奪冠之勢,邁出重返亞洲之巔的第一步。

  孫培原很有信心奪首金

  本屆亞運首金或在武術長拳項目上產生。參賽的中國選手孫培原表示,雖然有點忐忑,擔心「開頭炮」打不好,但他同樣很有信心,會盡力而為。

  游泳項目金牌總數僅次於田徑,41枚金牌中7枚誕生於首日。最受關注的無疑是中國泳軍領軍人物孫楊參加的200米自由泳。作為世界泳壇歷史上唯一男子200米、400米、1500米自奧運、世界錦標賽大滿貫冠軍得主和唯一男子800米自世錦賽三連冠獲得者,孫楊唯獨在亞運200米自比賽中還未奪金。2010年廣州亞運,初出茅廬的孫楊獲得200米自銀牌。四年後在仁川,預賽第一晉級的孫楊又在決賽中不敵日本名將萩野公介。都說「事不過三」,此番來到雅加達,孫楊直言,金牌是他唯一目標。

  徐嘉余將亮相男子100米背泳,仁川亞運上獲得銀牌的他如今是該項目奧運亞軍、世錦賽冠軍獲得者,他同樣期待着在雅加達圓夢。

  包括游泳在內,本屆亞運首個比賽日共在6個大項上產生21枚金牌。除了孫楊和徐嘉余,中國體育迷關心的,還有留下無數經典瞬間的女排亞運首秀。

  中國女排的首個對手是越南。兩隊實力相差懸殊,中國女排輕鬆迎來開門紅應在意料之中。四年前派出二隊參賽的中國女排獲得銀牌,此番首秀相比於結果,球迷更關注的,一是由郎平率領的隊伍這次以怎樣的新面貌亮相,為接下來的世錦賽和東京奧運練兵,二是主攻手張常寧、接應楊方旭因傷退出後,女排會如何應對變招。

  射擊將產生10米氣步槍混合團體和10米氣手槍混合團體金牌,兩個項目上中國選手都具備衝金實力。氣步槍一直是中國射擊隊的王牌項目之一,出戰的年輕組合楊皓然、趙若竹曾在年初射擊世界杯分站賽上拿到冠軍,此次中國的主要對手為韓國、印度等。相比氣步槍,氣手槍項目爭奪更加激烈,亞洲在手槍項目上整體水平提升較快,中國組合吳嘉宇和紀曉晶的組合將受到各路好手的挑戰。

  首次亮相亞運的跆拳道品勢項目將決出男、女個人和團體4枚金牌。中國將參加全部4個項目,2016年世界跆拳道品勢錦標賽上中國取得3金3銀2銅的成績。韓國在男、女個人項目上優勢明顯,團體項目中國擁有和韓國一較高下的實力。

  中國男足U23隊最後一輪分組賽迎戰阿聯酋,此前兩戰全勝、擁有9個淨勝球的中國已經提前出線,本場只需戰平就能鎖定分組第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