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廣漂日子/做直播尋回憶

時間:2021-09-16 04:26:19來源:大公报

  圖:直播間也是一場小型的真人騷,麥長青(右)表示需要互娛效果。

  當下,明星直播帶貨走過了蜂擁而入的狂熱階段。麥長青改道廣州直播帶貨,起初也緣於老闆王祖藍對他拋出的橄欖枝。2020年,與TVB合約到期後,遲遲未等來續約的麥長青一度也囿於生活壓力,轉行做餐廳還兼送過外賣。

  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的養家壓力,在綠葉演員身上更有千斤重,不敢鬆懈。在成為大灣區搵工人之後,麥長青的抖音賬號自我介紹是:父母的兒子、太太的丈夫、子女的父親。之後才是他幾個配角角色的名稱,最後他給自己認證為一個小演員。

  「綠葉」能在「直播」這塊大土地上分得幾分田地?麥長青心裏也打過問號,但對於來廣州發展,他沒有太過猶疑。廣州於他而言是「出生地」,也是承載過十二歲之前童年記憶的故鄉。和家人在烈士陵園、越秀公園散過步,也被舅舅、姨父領着去泮溪酒家、廣州酒家、愛群大廈、北園飲過早茶,買過新亞蛋撻、北江鹽焗雞……說起廣州,麥長青笑說,食物的味道總能讓人最快找回熟悉感和親切感。廣漂數月,麥長青除了直播之外,日常也愛外出尋味童年的味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