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時尚瑜伽服 點止運動衫

時間:2020-07-07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女士瑜伽服加外套

  Work Life balance」(工作與生活平衡)是都市男女追求的生活,然而,早前很多打工一族都要Home Office(在家工作),因而出了不少「廚神」和「運動達人」。運動可於室內或室外進行,這讓運動服的款式越來越緊貼潮流,功能亦越趨多樣,除了講求舒適透氣、排汗彈性之外,顏色剪裁同樣是人們考慮的元素。

  瑜伽服是運動服裝之一,其貼身的剪裁讓不少女性為之着迷,既可以穿它來做運動,更可以作為出街衫。無怪乎,瑜伽服已成為潮流指標之一。\大公報記者 許詠妍(文、圖)

  同色系主打 着重功能性

  瑜伽是不少女生喜愛的運動,除了可以調節全身系統、改善血液循環等,更可以塑造身體線條。因應市場需求大,運動服的品牌越來越多,而加拿大瑜伽服零售商Lululemon受到不少熱愛瑜伽人士的喜愛,其產品物料舒適而且美觀,為全球受關注的運動品牌之一,也被稱為「加拿大第一專業運動品牌」。

  對年輕人而言,瑜伽衫和緊身褲已經成為了他們日常的衣裝之一。圖中Lululemon的粉紅色瑜伽Sport Bra和緊身運動褲,採用的物料為Nulux,柔滑而且富有彈性,能夠快速排汗和保持肌膚乾爽。而Sport Bra後方位置的交叉鏤空背帶,凸顯背部骨感,簡單得來又不失時尚味道,Bra Top內有胸墊,令女士們更有安全感,而且不會覺得太侷促。粉色的瑜伽裝外搭淺粉色外套,以同色系的服飾打造出時尚感,簡約而且搶眼。

  除了女士的瑜伽服外,品牌亦有推出男士瑜伽服;2015年曾推出一款「護蛋褲」的高科技褲款,當中針對男性特殊部位提供保護,成功俘虜了一班男性粉絲。圖中的男裝還沒正式推出,其以軍綠色為主,短褲和外套均是防水之餘,如沾濕了亦容易擦拭,而且具排汗通風的功能。

  造型百搭返工都得

  前時裝編輯YC Lau接受我們訪問時提到,「近年國際時裝舞台掀起運動熱,一眾品牌都推出不同款式的運動系列,將時裝潮流加入運動元素,令造型增添活力之餘,亦有一種新鮮感。適逢現今都市人多關注健康,不少人愛上瑜伽運動,令瑜伽服飾推陳出新,不同品牌各師各法下,款式包羅萬有。其實大家只要悉心配搭,瑜伽服飾除了可以作日常裝扮之餘,同樣可以配襯上班服,甚至放工後轉身一變clubing戰衣。」

  YC Lau又講到,不同顏色的瑜伽服,無論tee或者背心款,可以隨意配搭緊身褲或不同長度的牛仔裙,甚至短褲,牛仔造型展現smart casual率性美。「如果要穿黑色或白色套裝褲或裙上班,不妨tone on tone配搭,即內襯黑色或白色,甚至與西裝套裝同色系嘅上衣,簡約優雅。」她續言:「放工後要靚靚出動都沒有問題,最簡單與穩陣的,就是黑色上衣配搭flared skirt(喇叭裙),優雅時尚。」

  黑搭黃顯瘦 物料富彈性

  另一個專為瑜伽粉絲打造、來自紐約的運動服品牌Alala,其服飾採用富彈性的物料,從漁網設計到短版上衣等,各有特色,容易搭配。品牌更推出個人化的leggings訂製服務,為大家量身設計顏色、鑲飾、網絲及褲襪的圖騰等。

  如圖中的Bra Top,以拼貼顏色組合而成,前面位置以Deep V為主,增加女性美,讓她們自然地流露性感。褲子的顏色配搭以黑黃互襯,顯瘦之餘更添線條美感。

   品牌所推出的款式除了具備功能性,其瑜伽系列服飾可以當作休閒日常穿搭款。瀏覽Alala的社交平台,發現他們打破了服裝品牌一貫以纖瘦女士作為模特兒的做法,與一般運動品牌不一樣的是,你會發現不少大碼女生穿上品牌的瑜伽服,其款式的尺寸相當多選擇,更有不少適合給大碼女生所穿的瑜伽運動服,既舒適又時髦,吸引的受眾層面更加廣。這個品牌絕對是瑜伽中新勢力品牌之一!

  上衣騷線條 緊身褲收腹

  相對於Lululemon,服飾品牌H&M的產品價錢就較為親民,他們除了推出男女小童的服飾之外,瑜伽系列服飾對不少女士都有吸引力。品牌曾推出以運動為主打的系列,以舞蹈和瑜伽為靈感,使用可持續發展的環保物料製成,具備透氣抗汗的功能。

  其推出的運動服飾十分百搭,簡約風格的除了多款的素色基本款、迷彩配色等,下身瑜伽緊身褲則以拼色為主,讓大家更加容易配搭不同的上衣。如圖中的Bra Top,背部以簡單的T字為特色,凸顯穿着者的身體線條。

  上衣的手感有點粗糙,不過在肩帶中間以網狀連接,增加了透氣度。胸部位置則比較緊身,排汗度略為欠缺。至於瑜伽緊身褲就以高腰貼身為主,可以起到收小腹的作用,而且富有彈性,顏色以漸變色為主,頗有特色。

  衣服要透氣涼爽

  選擇瑜伽服裝時,跳舞導師、拉筋教練魏明妮(Emily)提議大家要選擇感覺舒服的,不要太緊,也不要太鬆。「質地要透氣涼爽,否則汗多會焗住皮膚。」Emily補充說:「揀瑜伽衫時摸一摸,要有涼爽的感覺,同時要有彈性,因為做瑜伽、拉筋的時候會有拉扯動作。如果服裝沒有彈性的話,會覺得又熱又緊。」

  有些瑜伽品牌會為瑜伽服飾配上外套,她直言,很多時候外套只是給人配襯衣服,「現在很多人會穿瑜伽衫出街,所以會襯上外套。但如果做瑜伽的時候穿上外套,低頭時候就會被擋住視線。運動時穿上貼身衣服,身體線條會更加靚和突出,所以背心是我們的首選。」

  另外,有些瑜伽Bra Top有胸墊,有些則沒有,究竟哪款較適合呢?Emily建議穿着有胸墊的,說:「但Bra Top不要太緊、太硬,尤其是那些承托力勁高的,會影響透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