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黃榮傑自我要求百二分

時間:2018-08-18 03:16:13來源:大公報

  圖:黃榮傑主攻舞台,但不抗拒作多元化發展

  入行五年的黃榮傑(Paris),早已知道藝術追夢難成就黃金夢,他重視的是享受演出舞台劇以及掌聲,這些都鼓勵他繼續向前。今次,他亦有份演出《夜半歌聲》音樂劇。

  Paris說:「我醉心舞台,但不抗拒其他演出或拍戲機會,因為表演行業是環環相扣,會帶我去到不同的地方。」

  從小便很有表演慾的Paris,未上幼稚園便不時看西片錄影帶,雖然不知片中人說什麼,但小時的他可以唸出片中對白。而現在其舞台劇之路是行行重行行,但他慶幸遇上高志森。

  他說:「遇到高生,讓我認識很多人,所以出道至今我的工作從未間斷。我也會拍廣告、微電影,教鋼管舞,畢竟單靠演舞台劇的收入,我只勉強養活自己,為此,我還要從事其他工作以增加生活費。幸好我沒有養家壓力,仍與家人同住,我沒畀家用,但入息好些我會畀的。如果搬出來自住,相信我要好慳好慳,但現在的我已好慳了。」

  Paris於舞台上享受掌聲,但此行有殘酷一面,他同時要默默承受。

  他說:「如自己的表演不符合角色要求,就會給人公開貶低。不過日子久了,反而能令我練到能耐和自信。另一殘酷之處是時間不等你,對演繹角色的要求,人家不會給你五年、十年時間練習,須於短時間內完全達標。我本身唱歌底子不好,去年卻有機會在一音樂劇中做男一,所以我要更勤力惡補。我對自己的要求是做到一百二十分,那就有二十分畀人扣分。另我曾拍攝廣告,偏瘦的我竟被指上鏡肥,我如非有消化負評的經驗,換着一個新人聽到,肯定馬上減肥甚或得了厭食症,我覺得太恐怖了。」Paris最佩服的舞台劇演員是焦媛,因從合作上見到她的專業。

  Paris若要做到一百二十分而不被扣分,焦媛不就是他最好的鏡子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