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傅聰履新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 向古特雷斯遞交全權證書

時間:2024-04-17 11:24:0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中華人民共和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官網信息顯示,傅聰已任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特命全權大使。

  4月17日,傅聰在其社交媒體平台發文表示,他已經向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遞交了全權證書,並向古特雷斯表示,世界需要一個強有力的聯合國,中國對多邊主義和聯合國的支持堅定不移。

  根據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官網公布的簡歷,傅聰,男,漢族,1965年6月生,法學學士,中共黨員。

  公開資料顯示,傅聰曾任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副代表、特命全權裁軍事務大使,外交部軍控司司長,駐歐盟使團團長、特命全權大使等職。

  據中國駐歐盟使團網站顯示的信息,2022年12月,傅聰接替張明擔任駐歐盟使團團長、特命全權大使一職。2024年3月27日,傅聰舉行離任招待會。

  此前擔任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的張軍大使已離任回國。

  據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官網3月28日消息稱,近日,張軍分別向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第78屆聯大主席弗朗西斯等聯合國高級官員和各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辭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