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銀行接連倒閉 專家批缺乏明確政策解決危機

時間:2023-03-27 10:53:4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歐美銀行業出現危機。(中新社資料圖)

  近期歐美銀行業出現危機,英國《金融時報》當地時間26日發文稱,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和財政部長耶倫近日針對銀行業危機所採取的一系列措施表明,一方面美國官方希望消除在金融市場上蔓延的恐慌情緒並緩解銀行擠兌現象,但另一方面鮑威爾和耶倫又一直拒絕提供明確的政策支持以解決銀行業危機。

  有專家警告稱,這種看上去自相矛盾的做法導致美國金融市場處在不確定性之中,造成市場的持續動盪。隨着不確定性持續時間延長,小型銀行所承受損失也會累積增加,銀行客戶在未來重新回歸的可能性也就越來越小。

  對於近期銀行危機席捲歐美多地,FOMC(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在22日會議後,一致通過加息0.25釐,把聯邦基金利率目標調高到4.75至5釐的水平,為2007年9月以來最高,當時正值全球金融危機的前夕。對此,鮑威爾早前回應表示,矽谷銀行倒閉引發連串銀行危機,在會議開始前數天,曾考慮不加息,但是最終仍決定加息0.25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