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哥大不再要求提交SAT或ACT成績 開常春藤先河

時間:2023-03-03 09:35:2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哥倫比亞大學將不再要求本科生在入學時提交SAT或ACT成績。(美聯社資料圖)

  據外媒報道,哥倫比亞大學將不再要求本科生在入學時提交SAT或ACT成績,使其成為第一個無限期採用考試可選政策的常春藤盟校。

  哥大表示,疫情開始之後,很多SAT或ACT考點關閉,使校方成為全美最先改革的學校,即不需要本科生申請者提供SAT或ACT成績,「我們的信念就是,學生是動態的、多面的個體,不能以單一因素來定義學生的能力;基於這樣的辦學理念,我們作出以上決定。」聲明還寫道:「我們的入學審查是有目的,也是細緻入微的。我們尊重不同的背景、聲音和經歷,以便最好地確定申請人是否適合入學,以及能否在我們的課程和大學中茁壯成長的能力。」

  根據該校數據,自不要求SAT或ACT成績以來,被錄取的有色人種比率增加了4%;該校本科生院整體錄取概率為3.73%。

  據了解,學術能力評估測試(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簡稱SAT,是由美國大學委員會(College Board)主辦,每年委託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定期舉辦。合資格的美國高中生可參加SAT考試,從而申請入讀美國的大學,情況就像本港學生申請香港的大學前考DSE一樣。除了SAT,ACT(American College Testing)也是申請入讀美國大學的重要參考成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