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記者爆猛料:美國摧毀了北溪管道

時間:2023-02-09 10:12:0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文章透露,美國海軍潛水員在北溪天然氣管道下安裝了炸藥。(新華社資料圖)

  「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氣管道4處洩漏,分別位於瑞典和丹麥附近水域。多國早前展開調查,惟最終結果未公布。據外媒報道,2月8日,普利策獎獲得者、美國資深記者西摩·赫什在其個人網站上刊登了一篇題為《美國如何摧毀北溪管道》的文章。

  文章透露,2022年夏天,美國海軍潛水員在北溪天然氣管道下安裝了炸藥,挪威人其後後引爆炸藥。「美國海軍潛水員在『BALTOPS 22』北約演習的掩護下放置遠程觸控炸彈,在三個月後炸毀了北溪管道。」

  文章稱,2021年12月,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召集了一個新成立的特遣部隊會議,會議地點位於白宮附近的舊行政辦公大樓頂層的一個安全房間內,沙利文讓他們提出一個摧毀兩條北溪管道的計劃,「海軍提議使用一艘新服役的潛艇直接攻擊管道,空軍則討論了投擲延遲引信的炸彈」。

  最後,文章指出,管道爆炸事件發生後,美國媒體立即將其視為「未解之謎」。而早前被問及西歐日益惡化的能源危機的後果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曾說,「這是一個巨大的機會,可一勞永逸消除對俄羅斯能源依賴,為未來幾年提供了巨大戰略機會,但與此同時,我們盡一切可能確保所有這一切的後果不由我們國家的公民承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