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約翰遜稱德國曾認為烏克蘭應向俄羅斯投降 德政府否認

時間:2022-11-24 10:44:0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約翰遜說,西方國家2月底烏克蘭戰事爆發前,對局勢意見分歧。(路透社圖片)

  英國前首相約翰遜周一(21日)接受美國傳媒訪問時聲稱,俄羅斯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前,歐洲幾個大國的態度和現在截然不同,德國甚至希望烏克蘭迅速潰敗。德國政府否認,指約翰遜所說的並非事實。

  約翰遜說,西方國家2月底烏克蘭戰事爆發前,對局勢意見分歧;其中德國政府曾經認為,如果爆發戰事並長時間持續,會對經濟造成災難後果,認為最好的方法是烏克蘭屈服,盡快結束戰事。約翰遜又說,法國到最一刻才相信俄羅斯總統普京會發動全面入侵,而意大利當時的德拉吉政府,亦迴避對俄羅斯採取強硬立場。他又指,在俄羅斯正式出兵後各國已經別無選擇,因為根本無法與普京談判。

  對於約翰遜的說法,德國駐英大使貝格(Miguel Berger)周三(23日)在社交網站轉述德國政府發言人的說話稱:「我們知道這位非常有趣的前首相,與『真相』的關系素來獨特,今次也不例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