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佩洛西或竄訪台灣 拜登回應:軍方認為不是個好主意

時間:2022-07-21 08:58:5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針對佩洛西計劃竄訪台灣的報道,拜登表示,軍方認為這不是個好主意。(美聯社資料圖)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計劃竄訪台灣的報道,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20日作出回應表示,「軍方認為這不是個好主意」。

  據美媒報道,拜登當天在馬薩諸塞州發表應對氣候變化的演說,返程時對隨行記者表示,軍方認為現在做這個決定,不是一個好主意,不過不清楚具體狀況。

  針對佩洛西或將率團竄訪台灣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方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得安排佩洛西眾議長訪台。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必須完全由美方負責。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敦促美國國會一些人認清台灣問題的重要敏感性,認清「台獨」分裂行徑的嚴重危害性,停止在台灣問題上打牌、挑釁,停止對「台獨」勢力的縱容支持,停止任何玩火行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