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國是否出兵護台?布林肯面對CNN追問堅拒承諾

時間:2021-11-01 16:21:5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布林肯面對主持連番追問,拒絕回答是否出兵協防颱灣。(CNN截圖)

  台海局勢持續緊張,若發生戰事,美國是否會出兵保衛台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面對媒體追問連打太極拒絕明確表態。稍早前,中國外長王毅就台灣問題當面對布林肯強硬表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0月31日在羅馬遠程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布林肯告訴CNN主持人,美國將支持台灣抵禦可能的中國大陸攻擊的能力,但拒絕回應「美國自己是否會幫助保衛這個島嶼」。

  主持人反覆追問「美國是否保衛台灣」,布林肯卻一味打太極,強調了3遍美方會確保「台灣有能力自衛」,就是不明確回應「美方是否出兵幫助守島」。

  主持人巴什(Dana Bash)問布林肯,「請澄清一下,美國是否直接向台灣政府承諾,如果中國(大陸)攻擊,會直接參與防衛台灣?」

  布林肯開始抖出成套的外交辭令,稱美方「政策未變」、「承諾長期存在」、「拜登還是參議員時就明確支持讓台灣有方式方法自衛」、「確保沒有任何一方能採取單邊行動」等等,就是拒絕明確表態會否出兵保護台灣。相信「台獨」分子應該明白箇中原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