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布林肯操弄「台灣參與聯合國」議題 中方斥挑戰「一中」原則

時間:2021-10-27 14:08:3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拜登、布林肯一意孤行,奉行圍堵遏制中國的政策。(路透社資料圖片)

  針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聲明「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聯合國系統」,中國駐美大使館26日駁斥稱,此舉公然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10月26日晚,中國駐美大使館發文稱,美國近來變本加厲,不斷利用各種場合炒作台灣問題,助台拓展所謂「國際空間」,公然挑戰「一個中國」原則。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絕不接受,已多次表明中國的嚴正立場並向美方提出了嚴正交涉。

  中國駐美使館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是公認的國際關系基本準則,不容美方單方面挑戰和曲解。「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包括美國在內,全世界有180個國家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與中國建立了外交關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