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王毅晤巴拉達爾 促塔利班打擊「東伊運」等恐怖組織

時間:2021-10-27 10:36:3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王毅在多哈會見巴拉達爾。(新華社圖片)

  當地時間25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訪問卡塔爾期間,在多哈會見阿富汗塔利班臨時政府代理副總理巴拉達爾。

  王毅表示,希望阿富汗塔利班進一步展現開放包容,團結阿富汗各民族、各派別,共同致力於和平重建,切實保護婦女兒童權益,奉行睦鄰友好政策。他續說,中方從不幹涉阿富汗內政,從不謀求勢力範圍,敦促西方解除制裁,呼籲各方理性務實同阿富汗塔利班接觸。

  王毅強調,「東伊運」是被聯合國安理會列名的國際恐怖組織,對中國國家安全和領土完整構成現實威脅,也對阿富汗國內穩定和長治久安造成危害,希望並相信阿塔會徹底同「東伊運」等一切恐怖組織劃清界限,採取有效措施堅決予以打擊。

  巴拉達爾說,希望中方與國際社會加大對阿富汗援助力度,幫助克服人道主義危機,走上發展正軌。他又指,奉行對華友好政策是阿富汗塔利班堅定選擇,希望加強各領域對華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