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伊朗革命衛隊稱報復美國只是時間問題

時間:2020-08-14 09:10:29來源:大公網

  美軍年初派遣無人機,在巴格達機場擊殺伊朗革命衞隊軍頭蘇萊曼尼(中)。(美聯社資料圖片)

  當地時間13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總司令稱,伊朗最終將對那些暗殺反恐高級指揮官蘇萊曼尼中將的人進行「嚴厲報復」,並表示這只是時間問題。

  伊斯蘭革命衛隊總司令薩拉米當天發表講話時重申,將堅決為聖城部隊已故首領報仇。薩拉米說,敵人應該知道沒有地方對他們來說是安全的,他們通過暗殺蘇萊曼尼將軍而為自己創造了永久的危險和報仇源。薩拉米還強調稱,報復遲早要進行,這肯定是嚴厲的。

  7月21日,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曾警告美國,伊朗肯定會給美國人帶來對等打擊。隨後,伊朗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沙姆卡尼在社交媒體發文警告美國政府稱,伊朗在肇事者受到懲罰之前不會停止復仇,更嚴酷的復仇即將到來。

  今年1月3日,美國無人機在巴格達國際機場附近發動襲擊,暗殺了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聖城部隊前司令蘇萊曼尼。為了報復這次襲擊,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於1月8日向位於伊拉克的兩個美國基地發射了彈道導彈,造成100多名美軍創傷性腦損傷。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