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暴力事件頻發 美佐治亞州進入緊急狀態

時間:2020-07-07 12:08:29來源:大公網

CNN報道指,美國佐治亞州進入緊急狀態。(網頁截圖)

  當地時間6日晚,美國佐治亞州州長布萊恩·肯普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並調動1000名國民衛隊成員維護治安。州長表示,採取這一決定是因為近期該州首府亞特蘭大市暴力事件頻發,公共財產頻繁遭到破壞。

  布萊恩·肯普指,在剛剛過去的周末假期,超過30人在槍擊案中受傷,其中5人死亡,死者中包括一名8歲的兒童。

  「今日俄羅斯」(RT)消息稱,在布萊恩·肯普宣布命令前,佐治亞州警察總部被示威者襲擊,亞特蘭大城內可以聽到許多槍聲。布萊恩·肯普批評說,「和平示威者已經被罪犯們劫持,從事危險的、破壞性的活動。如今,無辜的佐治亞人民已經成為他們的目標,他們被射殺,屍體丟棄在街頭。」

  RT報道稱,亞特蘭大市長凱莎·蘭斯·博頓目前尚未對部署發表評論。但早前,她曾呼籲市民停止暴力活動。當天早些時候,她還發推特宣布自己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據悉,在5月31日至6月27日期間,亞特蘭大市大約有93人中槍,幾乎是2019年同時期的兩倍。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