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勒令鳳凰衛視旗下電台停播

時間:2020-06-23 11:56:28來源:大公網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無理限令凰凰優悅廣播電台,在48小時內停止廣播。(網絡截圖)

  美國國務院宣布,再將中央電視台及《人民日報》等四間中國官方媒體列為「外國使團」,指他們是官方的宣傳渠道。另外鳳凰衛視旗下在美國播報中文新聞的電台,亦被聯邦通訊委員會勒令停播。

  華府打壓中國媒體行動持續加劇,最新被美國列為「外國使團」的四間中國傳媒機構,包括有中央電視台、中新社、《人民日報》及《環球時報》,他們須向華府呈報在美國的僱員名單和資產。

  除了國務院,聯邦通訊委員會亦限令鳳凰衛視集團旗下,總部設在洛杉磯的凰凰優悅廣播電台,在48小時內停止廣播。

  凰凰優悅廣播電台AM690在墨西哥註冊,但廣播範圍覆蓋整個南加州。聯邦通訊委員會指,電台在申請廣播牌照時,無申報所屬公司擁有中國政府背景,故此拒絕容許電台再繼續廣播。

  美國一系列的打壓限制措施遭到了中方理所應當的反制。除了將《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時代雜誌》及美國之音五間媒體的駐華分社,列為「外國使團」外,並且要求《紐時》、《華郵》及《華爾街日報》的美籍記者交還記者證,今後不得在中國包括港澳地區採訪。美國損人不利己,只能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