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英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超5萬 居歐洲首位

時間:2020-06-03 13:08:05來源:大公網

  英國正逐步放寬因應疫情採取的限制措施(美聯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英國國家統計局2日發布統計數據,指在進入「疫情封鎖」狀態10周後,英國累計總死亡人數達到50032人,高於意大利、法國和西班牙等國,成為歐洲染疫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

  死亡數據引發當地各界對政府抗疫目標和策略的質疑。疫情爆發初期,英國政府首席科學顧問帕特里克·瓦蘭斯曾表示,將死亡人數控制在2萬以下,將是政府努力去實現的「好結果」。疫情蔓延的數周內,醫護人員卻面臨個人防護設備短缺困境。目前人們普遍認為,3月23日實行「疫情封鎖」措施為時已晚。

  面對質疑,英國首相約翰遜繼續推行逐步放寬「疫情封鎖」限制條件的新措施。6月1日英國小學校開學復課,新發布的「防疫指南」規定,自「疫情封鎖」開始以來被建議待在家裏的「高風險」老人,現在可以與家人外出,或在室外與來自另一個家庭不超過6個人一起見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