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人民銳評 | 中國自己家裝「防盜門」,蓬佩奧你緊張什麼?

時間:2020-05-23 21:43:15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全國人大會議審議涉港國安議題,國人無不感到振奮、欣慰,可偏偏國門之外有些「噪音」傳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書面聲明,對中國橫加指責,妄言「重新評估香港的特殊地位」,赤裸裸的干涉行徑,再次暴露美國政客毫無底線的虛偽醜陋。

  立法維護國家安全,這是國際慣例,美國在這方面造詣尤深,堪稱各國「老師」。美國早在立國初期的1798年,就通過了《煽動叛亂法》《敵對外僑法》等4個法案。2001年的「911事件」後,美國迅速頒布《愛國者法案》《國土安全法案》。今天的美國,國家安全法案多如牛毛、五花八門,不僅涵蓋叛國、間諜活動、恐怖主義等行為,更擴展到經濟、軍事、教育等層面。他們構築自己的金鐘罩鐵布衫,卻不允許中國堵上一個國家安全漏洞。他們維護自己國家安全毫不手軟,卻對其他國家安全需要說三道四。試問,如果覺得中國法律不好,能不能把美國國安法律的條文拿來我們用一下?

  汙名化、妖魔化中國全國人大此次涉港議題,蓬佩奧滿嘴「民主體制」「公民自由」,這種老套的把戲,騙不了包括香港市民在內的中國人。美國打着維護國家安全旗號,幹了多少損害人權和自由的事,幹了多少違背國際正義的事。為了自己國家利益,大肆監聽普通公民甚至外國政要;憑借莫須有指控,就對華為等外國公司長臂管轄;甚至拿着一瓶裝有白色粉末的試管,欺騙世人這是化學武器的證據,讓伊拉克生靈塗炭。「美國優先」的眼中幾時有過他國「人權」。

  誰最看不得別人家裝防盜門?肯定是盜賊本尊。中國建立完善香港的國家安全法制和機制,完全是自己家的常規安全措施,只針對分裂國家、顛覆政權、恐怖主義、外部干預等幾類行為,這些都是各國保障國家安全的「基本配置」,尚未達到美國那般「銅牆鐵壁」。請問蓬佩奧先生,這幾條美國幹了哪件、還想幹哪件?如果美國不是準備幹這幾件事,你有什麼好緊張的?

  美國越是反對,越是說明國安立法打中了反對派和境外反華勢力的「七寸」。「修例風波」讓世人看清,美國正是禍亂香港的最大黑手。從彭斯、蓬佩奧等政要接見黎智英、黃之鋒等反中亂港分子,到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向反對派輸送政治黑金,從出台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到肉搏上陣親自指揮街頭暴力……美國干涉滲透香港已經從幕後走到前台,與反對派裏應外合,這是一心想毀掉香港的繁榮和前途。現在中央果斷出手立法,目的就是斬斷反對派和境外勢力勾結,鏟除為害香港的禍亂之源。

  對美國來說,香港只是遏制中國的一枚棋子。把香港變成反中「橋頭堡」、暴亂「大本營」、顏色革命「輸出地」。我們要正告那些反中亂港分子,中央既然出手,就有全方位的應對之策,以為挾洋自重,抱緊大腿就能得逞?無疑打錯了算盤。還是多花點時間,好好想想自己的出路吧!廣大香港市民,已經愈來愈看清事實真相,認清外部勢力和反中亂港分子的「煽惑」伎倆,不會再甘作「棋子」「炮灰」。

  蓬佩奧如此「噪音」早在預料之內,美國手中有哪些牌,中國也都很明白。既然要推進立法,中國就早有準備,這種「雙標思維」「霸權邏輯」休想占到任何便宜。任何想要禍亂香港、為害國家的行為,注定徒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