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歐盟向意大利道歉 「現在與你並肩」

時間:2020-04-03 16:29:3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馮德萊恩刊文向意大利表示:「對不起,歐盟現在與你並肩」。(美聯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面對疫情日趨失控,歐盟被批評應對疫情不力,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2日在意大利媒體公開刊文,對歐盟未能在第一時間專注意大利疫情協同抗疫深表遺憾和歉意。馮德萊恩刊發的公開信使用了非常直白坦誠的標題「對不起,歐盟現在與你並肩」。

  據路透社報道,在意大利,人們對歐洲應對新冠病毒引發的疫情的反應感到失望。首先,歐盟沒有提供醫療援助;其次,北歐國家拒絕批准聯合債券來降低復甦的成本。

  在意大利《共和國報》刊登的一封信中,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寫道:「他們沒有意識到,我們只有團結一致才能戰勝這場疫情。這是有害的,而且原本是可以避免的。」如今,歐盟將和意大利站在一起並肩抗議。她說,截至目前已經有25個歐洲國家向意大利和西班牙送出數百萬隻口罩,這就是歐盟團結的力量。

  報道稱,目前,歐盟爭論的主要焦點是,意大利和其他8個國家要求代表所有歐元區國家發行「復甦債券」,從而為重建國家經濟提供資金。預計這些國家的經濟將陷入深度衰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