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日本出狠招 禁中美英韓等49國家地區民眾入境

時間:2020-03-31 14:05:2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日本街頭冷冷清清。(法新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日本今日(31日)增至1989人感染新冠肺炎,59人死亡。外相茂木敏充當日在記者會表示,因應疫情蔓延全球,對美國、英國、中國及韓國等49個國家和地區全境的傳染病危險級別升至3級,禁止相關國家公民入境,並勸告國民不要前往包括美加、英國、中國及韓國等超過70個國家及地區。同時亦禁止過去14日到過上述地點的外國人入境,並呼籲日本民眾不要前往相關地區。

  除中美英韓外,提醒級別升至第3級的國家還有印尼、泰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巴西、芬蘭等。外務省亦表示,把全球其餘地區的傳染病危險提醒級別由第1級上調至第2級,要求國民控制前往。

  同日,內閣官房副長官西村明宏宣布,首相安倍晉三與與副首相麻生太郎即日起不會出席同一場會議,預防兩人同時感染新冠肺炎。按日本法律,如果首相失去執行職務的能力,將由副首相接任首相職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