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際勞工組織:疫情恐令全球2500萬人失業

時間:2020-03-19 16:08:2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為空無一人的香港灣仔金紫荊廣場觀光遊船碼頭(中通社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病毒疫情衝擊全球經濟,國際勞工組織(ILO)今日(19日)表示,疫情或令全球失業人數大增至接近2500萬人,或甚於金融海嘯。

  根據疫情對全球經濟增長衝擊的不同預測,國際勞工組織估計全球失業人數將增加530萬至2470萬人,而08年金融海嘯,導致全球失業人數增加2200萬人。該組織表示,如果各國政府不迅速採取行動,疫情可能引發一場全球經濟危機,摧毀2500萬個工作職位。

  國際勞工組織呼籲各國採取大規模及協調一致的緊急措施,以保護就業市場、刺激經濟。該組織認為,相關措施應包括擴大社會保障、通過短期工作或帶薪休假,支持就業,以及財政和稅收減免,包括對微型和中小型企業的減免。

  國際勞工組織指,如果各國採取協同的政策行動,如2008/09年金融海嘯中那樣,或可大降疫情對全球就業的影響。

  此前,星展香港經濟研究部經濟師謝家曦預計,香港上半年失業率將升至近5%,直接對樓價造成影響。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