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世衛組織回應特朗普稱新冠病毒為「中國病毒」 :不應把病毒同種族聯繫

時間:2020-03-19 09:08:26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18日,世衛組織在日內瓦總部召開新冠肺炎例行發布會。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針對媒體關注的美國總統特朗普稱新冠病毒為「中國病毒」做出回應。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 邁克爾·瑞安:一直以來我們傳遞的信息就很清晰,病毒沒有國界,不區分種族膚色和財富。我們在語言使用上要小心,應避免把病毒同個人聯繫在一起。我相信任何人都會後悔把病毒同種族聯繫在一起,這是所有人都不希望的,我們需要團結合作。2009年(H1N1)流感大流行是始於北美,我們也沒把它稱作北美流感。所以當遇到其他病毒時,我們採用同樣的(命名)方式,避免同地域聯繫。我們要求每個人在這一刻都抱有團結的想法,這是需要事實並一起抗擊病毒的時刻,而不是責怪誰。我們現在要確認所需要做的事情,從而確定地快速前進,同時避免將病毒同種族或其他領域相聯繫的表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