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弄巧成拙 日官曬郵輪防疫照反遭網友炮轟 

時間:2020-02-21 12:31:5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橋本岳昨日在Twitter貼出一張照片,試圖反駁指控政府防疫不力的說法。(網絡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鑽石公主號」郵輪在日本橫濱靠岸至今,已經有超過600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日本神戶大學感染症專科教授岩田健太郎早前登船後,批評政府防疫工作一團混亂,稱未能完全將未污染與已污染的通道分開來。厚生勞動省副大臣橋本岳昨日(20日)在社交媒體發文反駁,附上一張「鑽石公主號」的船內照片,表示船內有區分清潔和骯髒的通道,但被發現兩個通道都是往同一個空間後,遭到網友炮轟,橋本岳隨即將貼文刪除。

  先前岩田健太郎爆料指,船上隔離措施根本不完善,現場一片混亂。岩田直言「沒有想到船上根本沒有傳染控制專家,只有外行的政府官員,讓船上的人都陷入進一步感染的風險。」岩田健太郎甚至遭到外界壓力需要公開道歉並否認早前的言論。

  厚生勞動省副大臣橋本岳昨日在Twitter貼出一張照片,並表示這張照片能夠說明船內的現況,「左邊是乾淨的通道,右邊是不潔的通道」,明顯是在反駁岩田健太郎的說法。

  不過,有眼尖的日本網友發現兩邊道路都是通往同一個房間,這樣區分兩條道路根本沒任何差別,進到這個區域仍有被感染病毒的風險。橋本岳隨後就將貼文刪除。

  消息傳出後,引起日本網友公憤,有人表示,「也許這個不潔的通道可能會結束安倍晉三政權,它有這麼大的爆發力,橋本岳可能會在歷史上因此留名」、「無能帶來的災害啊」、「岩田教授是對的,一定是被官邸施壓」。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