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稱圖干預美國大選 Facebook封殺可疑用戶網絡

時間:2019-10-22 15:55:5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Facebook公司表示,已封殺可疑網絡(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社交網站Facebook當地時間21日宣布,在Facebook平台及旗下Instagram發現多個懷疑企圖干預2020年美國大選及針對其他政治議題的用戶網絡。Facebook表示,目前已經終止這些用戶網絡的運作,並主動加強防範措施,阻止更多外部勢力企圖影響大選。

  Facebook公司指出,這些用戶網絡的運營者來自俄羅斯和伊朗。根據社交網絡分析公司Graphika提供的數據資料,其中一個俄羅斯網絡動用多達50個Instagram賬戶及一個Facebook 賬戶,在網上張貼了接近75000段訊息,吸引了24.6萬個追隨者。那些可疑賬戶所使用的名稱,未必與選舉有直接關係,但卻很容易吸引人注意及追蹤,例如「pro-Donald Trump」(支持特朗普)、「anti-police violence」(反警暴)、「pro-Bernie Sanders」(支持桑德斯),以及「feminist」(女權主義者)等,Facebook電子保安部門主管格利謝表示:「我們發現這些主要針對美國公眾辯論的干預活動,但無法確實知道他們有什麼目的。」

  Facebook公司已宣布在於明年11月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前採取連串步驟,制止外來干預及失實的新聞資訊散播,具體措施包括標記一些受外國政府控制的新聞機構,加強保護候選人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