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章瑩穎案被告謀殺罪成立 控方求處死刑

時間:2019-06-25 10:22:2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章瑩穎父親(左)到庭聽判,要求陪審團建議法官判處被告死刑(路透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伊利諾伊州29歲男子克里斯坦森(Brendt Christensen),被控在2017年6月綁架及謀殺訪美的中國女學者章瑩穎,周一(24日)在聯邦法院被裁定謀殺罪名成立。控方尋求法庭判處克里斯坦森死刑。

  伊利諾伊州聯邦法庭12人陪審團經過9天審訊,周一退庭商議後,一致裁定克里斯坦森一項綁架謀殺罪,以及兩項作虛假陳述罪名成立,案件將於下月8日開始量刑。由於檢方尋求判處被告死刑,陪審團須再次達成一致意見,決定是否適用死刑;如有一人持不同意見,被告將不會被處死刑。

  2017年4月,章瑩穎到伊利諾伊大學交流學習,同年6月9日在校園內等候巴士,準備前往簽署新公寓的租約,但被同校博士生即被告克里斯坦森假扮警察,誘騙上一輛黑色私家車,之後下落不明。警方其後在克里斯坦森寓所睡房三處地方的血跡檢驗到章瑩穎的DNA,估計她已遇害及被肢解,但遺體至今未能尋回。

  章瑩穎父母到庭聽判,並透過律師要求陪審團建議法官判處被告死刑,又說今次是個別事件,內地家庭應繼續讓子女到美國留學。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