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前奥巴马顾问看好民主党赢得2020年大选

時間:2019-06-19 20:51:26來源:大公网

资料图:美国白宫(路透社)

  大公网6月19日讯(记者 李威)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8日宣布竞选连任,当天前总统奥巴马的高级顾问瓦莱丽·贾勒特在伦敦表示,美国选民不会犯两次同样的错误,民主党候选人有望赢得2020年总统大选,民主党一旦上台,美国的外交政策将会发生逆转。 

  作为任职时间最长、深得奥巴马信任的高级顾问,贾勒特在伦敦出席活动时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将国家带入歧途,特别在外交领域几乎没有称职的专家,人才都拂袖而去,她批评特朗普的单边主义政策,威胁到对抗疾病、气候变化等全球性合作。 

  她以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朗核协议为例,认为此举导致了地区局势紧张并破坏了国际集体行动的努力,美国无法靠自身力量改变伊朗,需要与中俄英法等国家通力合作,而战争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各方需要重新坐回谈判桌。她说,民主党候选人明白国际合作的重要性,如果民主党上台执政,相信会看到美国在外交政策上将有一个极大的逆转。 

  贾勒特表示,如今美国经历了民主最糟糕的日子,但这并非是个坏事,随之而来的就是责任,美国急需传统的“制约和平衡”,遗憾的是目前由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还无法实现制约,只能依靠媒体、司法等手段,即将到来的2020年大选将通过人民的意愿来实现这种制衡。 

  贾勒特认为,2016年是最为失常的一届大选,当时她与奥巴马一起观看选举结果,并没有预期特朗普会取得胜利,但他执政两年多来,释放了一种激进主义的情绪,这也让人看到了民主党在下届大选获胜的希望。她说,从特朗普当选那一刻,国家就响起了警号,包括女权、少数族裔等许多活动人士积极走出来,在中期选举中击败共和党重新夺回众议院控制权,“我走遍美国各地,看到了与2016年完全不同氛围,这使我有理由对民主党赢得2020年大选保持乐观。” 

  对于民主党面临的挑战,贾勒特表示,一个是投票率,2016年大选中希拉里在选票总数上占据优势,但有43%合资格选民不会在大选中投票,这对民主党不利,如果选民能投票率高,将有助于民主党获胜。另一个是媒体影响,当今推特等社交工具对选情有着直接影响,谎言重复一千遍就成了真理,比如俄罗斯就影响到了2016年美国大选,这需要民主党警惕。

  最后贾勒特认为,谁是最有希望的民主党候选人,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但前副总统拜登无疑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总统人选,目前所有民主党人需要做的就是紧密团结在一起,支持候选人以确保其当选。第一次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辩论将于6月26日和27日展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