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朗普與女兒伊萬卡 被揭同為「Made in China」擁躉

時間:2019-05-16 09:47:5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美貿易戰越演越烈,兩國互相加徵對方商品最高25%的關稅稅率,但要美國人徹底戒掉「Made in China」(中國製造)絕非易事。鳳凰衛視駐華盛頓女記者王冰汝,昨日(15日)在網上貼出2張照片,揭發天天高喊終結中美貿易逆差的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其女兒伊萬卡,根本就是「Made in China」的擁躉。

  王冰汝張貼的其中1張照片,是特朗普品牌領呔上的生產標籤,明確標示為「Hand Made in China」(中國手工製造)。另1張照片則是伊萬卡與美國鞋商Marc Fisher合作的品牌鞋履紙箱,也是印有「Made in China」。

  美國大型超市所售產品,多為「Made in China」(美聯社資料圖)

  資料顯示,早在2016年8月,還未當選的特朗普就曾多次在公開競選活動中,批評美國品牌大商家在中國製造產品,是剝奪美國人的就業機會。美媒不久後便揭發特朗普自己的品牌商品,以及其女兒伊萬卡旗下品牌的廉價圍巾,均是在中國生產。由此可見中國製造對美國人日常生活影響之廣之深。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