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軍事評論家警告台灣 勿幻想美軍一定馳援

時間:2019-03-21 15:02:2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台灣方面不時舉行軍事演習(台灣「中央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曾在台灣生活20年的軍事記者和評論家顏文德(Wendell Minnick)撰文指出,美國應試圖說服台灣停止幻想美方會在台海一旦爆發戰爭的關鍵時刻馳援。

  顏文德3月19日在美國《國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雙月刊發表文章:《如何拯救台灣自我毀滅》(How to Save Taiwan from Itself)一文中呼籲,華府應試圖說服耽溺於「理想主義空談」的台灣政治精英,停止去幻想那種美國必定會像泰山一樣從老虎口中救出人的童話故事,尤其是在美國現在自身政治也不穩定的情況下。 

  顏文德認為,雖然台灣軍方高層十分了解中國大陸的壓力,台灣軍隊渴望從美國取得武器,但台灣又因為資金因素和對軍隊不感興趣的公眾,迫使台灣不斷的縮減徵兵與軍隊訓練。在民眾對公共事物無感加上對軍方缺乏信心的情況下,台灣軍隊人力不足、士氣低落。 

  顏文德最後直言,台灣民眾必須接受這樣的事實:他們終究得在深及腰部的原始泥沼中,自立自強抵禦外部壓力。而美國則必須在台海戰爭開始之前,與台灣兩大政黨務實地、腳踏實地展開對話。

  顏文德長年研究亞洲軍事和安全議題,2000至2006年擔任英國《詹氏防衛周刊》駐台記者,2006至2016年則是美國《國防新聞》周刊亞洲辦公室主任。(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