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埃航空难|欧盟禁飞波音737 MAX 

時間:2019-03-13 09:38:49來源:大公文汇全媒体



欧盟对波音737 MAX 实施禁飞令(美联社)

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欧盟航空安全局周二(12日)宣布,对波音737 MAX客机实施欧洲禁飞令。较早前包括中国、英国、法国、德国、印度及新西兰等超过20个国家已先后禁飞该型号飞机或禁止进入空域。美国总统特朗普亦与波音公司行政总裁通电话,就有关事件表达关注。
 
总部位於德国科隆的欧盟航空安全局负责整个欧盟範围内的航空安全监管。局方发出适航指令,暂停欧洲所有涉及波音737 MAX-8和波音737 MAX-9的飞行任务,强调此乃预防措施,希望确保乘客安全。局方还同时要求所有由非欧盟国家营运的上述机型民航航班暂停进出欧盟国家空域。
 
欧盟航空安全局同时表示,日前导致157人死亡的空难调查正在埃塞俄比亚当局领导下进行。局方已向事故调查提供协助,强调「要对事故原因作出结论仍为时尚早」。
 
代表美国航空2.6万空中服务员的专业空中服务员协会周二亦表示,在埃塞俄比亚空难调查完成前,不希望成员在该型号客机工作。如果有成员觉得不安全,不会强迫他们在该机执勤。
 
美国波音公司也在周二发表声明,对一些民航监管机构和客户的行动表示理解,指他们採取的是他们认为的最适合其市场的操作。波音公司将继续向他们提供这种机型的信息。
 
法新社则引述消息指,美国总统特朗普则就事件与波音公司行政总裁米伦伯格通电话,当中米伦伯格向特朗普保证波音737 MAX安全可靠。(大公文汇全媒体新闻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