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19中国新年巡游盛典在英国依斯特本市隆重举行

時間:2019-02-19 16:43:28來源:大公网

2019中国新年巡游盛典(受访者供图)

  大公网2月19日讯(记者 李威)当地时间2月17日, 2019中国新年巡游盛典在英国依斯特本市闪亮登场。活动吸引了数万当地居民和游客的参与,并成为英格兰南部地区欢庆中国新春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次的盛大活动由英国依斯特本华人协会和依斯特本市企业商会联合主办,伊斯特本女市长吉尔·马托克女士、东萨塞克斯郡的女王代表彼得·菲尔德先生、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卢海田参赞和高岩领事等众多嘉宾与英国本地居民齐聚在依斯特本,携手共庆中国猪年新春。 

  作为古老的伊斯特本海滨居民第一次亲身参与的新春庆典,本次活动汇聚了来自伦敦、苏格兰、肯特郡和本地的逾50支的舞龙、舞狮、花鼓等游行队伍参加。在近两个小时的巡游进程中,浩浩荡荡的队伍从市中心广场出发,穿过人流密集的总站大道,直达景色壮观的依斯特本海滩码头,在这个被称为英国南部阳光最充足的地方,掀起了中国新春欢庆的滚滚热潮。 

  此次巡游最大特点是英国本地居民对华人社区活动的广泛深度参与,有近二十个当地学校学生组成的游行队伍,他们手执各色各样大小不同的中国龙,形成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本地居民和华人共同欢庆中国传统节日的景观。 

  巡游之后,嘉宾来到依斯特本市著名的皇家竞技场剧院继续盛典活动。庄重的中英两国国歌演奏之后,全英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暨依斯特本华人协会会长曾嘉文致辞,他表示作为当地华人社区协会,要通过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来促进社区文化的多样性,并以此增进中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东萨塞克斯郡的女王代表彼得·菲尔德代表女王向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表示节日祝贺,他强调了在当今这个越来越小的世界里,来自不同文化的族群之是一个大家庭。 

  中国驻英大使馆卢海田参赞在致辞中表示:依斯特本的盛典巡游因有如此众多本地英国学生的参与而独具特色,盛典的成功是充满活力的依斯特本华人协会长年不懈地努力推广中国文化的结果,也是中英合作关系进入了黄金时代的一个具体表现。为此他代表中国大使馆对斯特本华人协会和当地各个方面人士对此次中英文化交流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 

  盛典上依斯特本市长吉尔·马托克、国会议员斯蒂芬·劳埃德、依斯特本市企业商会会长理查德德·格兰德和依斯特本华人协会名誉主席格雷厄姆·布鲁姆等重要嘉宾也分别对华人社区首次举办的如此盛大的活动给予极高的评价和热情祝贺,而他们每人的结束语都是一句当今在英国十分流行的中文祝词——“恭喜发财”和“新春快乐”。 

  晚会上依斯特本华人协会还通过彼得·菲尔德先生向英国女王赠送了象征繁荣富贵的中国国花牡丹的中国画。 

  随后,近千名中外嘉宾欣赏了华侨社团以及中文学校及华人艺术家们精彩的文艺表演:热情洋溢的充满浓烈中国西北风韵的腰鼓,表现敦煌飞天形象的民族舞蹈,中国传统武术功夫及款款深情的二胡演奏,充分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吉祥美好和亲和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