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遊日注意丨東京爆發「蘋果病」 嚴重可至孕婦流產

時間:2019-01-22 11:11:26來源: 大公文匯全媒體

東京爆發「蘋果病」, 嚴重可至孕婦流產。(大公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日本媒體近日報道,東京都一帶目前正流行俗稱「蘋果病」的傳染性紅斑(Erythema infectiosum),目前患病人數已較去年同期增加9倍,小朋友是高危族,但如果孕婦感染後會對胎兒造成不良影響,嚴重情況甚至可能導致流產或死胎。

  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蘋果病」患者到出疹前一周左右,會出現輕微發燒等類似感冒症狀,感染至出疹期間是最具傳染性的階段,出疹後則幾乎沒有傳染性。當局表示,自2018年10月以來,日本「蘋果病」的患者急速增加,較2017年同期增長約9倍。日本宮城縣、新潟縣、東京都和山梨縣等地均有患者。

  據香港衞生防護中心網站指出,「蘋果病」正式名稱為「第五病」(Fifth Disease),主要是由細小病毒B19引致的出疹性疾病,受感染者只限於人類,屬主要影響兒童的輕微疾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