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非合作论坛将对接“一带一路”与非洲发展战略

時間:2018-07-13 19:39:48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7月13日讯(记者 葛冲)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即将于9月召开,非洲国家普遍积极期待能进一步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13日在京透露,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共建“一带一路”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非洲2063年议程以及非洲各国的发展战略实现具体对接,促进中非在更高程度上能够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孔铉佑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各国的共同发展,既贡献了中国的智慧,也贡献了中国的力量,得到了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广泛而又积极的响应,非洲是“一带一路”的自然延伸,中方欢迎非洲各国积极参与建设。

  对于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筹备进展,孔铉佑介绍,在中非合作论坛所有成员的大力支持下,目前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筹备工作总体进展顺利,总体准备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中非双方已经确定了峰会的办会方案。这次峰会的主题是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目前,多数非洲国家领导人已经确定出席峰会,双方目前正在围绕峰会成果文件的具体合作举措以及峰会配套活动及其他具体会晤等加紧磋商和对接,相信中非双方共同努力下峰会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