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尼日利亞部落衝突釀86死

時間:2018-06-26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24日,尼日利亞部落衝突之後將受害者遺體運回家\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上周日,尼日利亞高原州的穆斯林牧民與基督教農民因農田和資源發生流血衝突,警方發言人稱共86人死亡,至少50所房屋被毀壞。高原州的州長命令從下午6點至早上6點實施宵禁,防止發生更多暴力事件。

  目擊者稱,24日早上,信奉基督教的貝羅姆族年輕人在高速公路上設置路障,攻擊那些看上去像富拉尼族的穆斯林牧民。此次有預謀的攻擊來源於前幾日的暴力事件。上周四,5名富拉尼牧民在放牛時被貝羅姆族襲擊。次日,2名貝羅姆族兒童被報復殺害。同日,貝羅姆農民阻止富拉尼牧民在農田放牧時爆發衝突,導致6死7傷。兩族之間的連日摩擦最終發展成大規模流血事件。

  尼日利亞北部的穆斯林牧民與南部的基督教農民已互相仇視逾10年。隨着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博科聖地」組織在尼國東北部不斷壯大,再加上氣候變化,穆斯林牧民逐漸向南方遷徙,尋找更安全的放牧地。位於尼國中部的高原州是不同宗教信仰與不同部落民眾的混居地區,時常爆發衝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