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小畫家們成中英友誼使者

時間:2018-06-26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絲路回響」中文海報設計大賽得獎作品\大公報記者李威懾

  【大公報訊】記者李威倫敦報道:24日,首屆全英少兒「絲路回響」中文海報設計大賽在倫敦舉行頒獎典禮,數十幅得獎作品生動地勾畫出從古代「絲綢之路」到今日「一帶一路」 歷史紐帶,小畫家們也成為中英友誼的文化使者。

  本次大賽由英國中文教育促進會、富中傳媒和酷銳傳媒聯合主辦,面向全英學校徵集作品,經過海選和中英專家評審,最終決出三個組別的一至三等獎以及最強學校獎和最佳藝術指導獎,部分優秀作品將在中國藝術名報《美術報》上發表。

  據主辦方介紹,古絲綢之路溝通商貿交易,促進了中西文化的交流融合。當今的「一帶一路」也期望沿線國家和地區互聯互通,文化交融。本次大賽意在幫助學生進一步了解中西文化交流的歷史和現狀,領悟傳播和諧共贏的中國智慧。

  富中傳媒總編輯陳時榮表示,本次大賽得到了英國學校的積極響應,著名私校威斯敏斯特學校參與並提供了頒獎場地,許多金髮碧眼的孩子成為獲獎者。大賽評委、著名旅英藝術家盛奇表示共收到近千幅作品,這些畫作的創意和質量都屬上乘,既留有歷史印記又充滿時代符號,充分展現了「一帶一路」為中英友誼帶來的影響。

  一位獲獎的英國孩子的家長表示,他兒子從小喜歡畫畫,本次大賽給了他一展才藝的機會,但由於中西方文化差異,孩子並不了解海報主題。他通過上網查詢和聽家長的講解,用了幾個晚上的時間終於完成作品,由一列駱駝商隊作紐帶連接了中國和英國。

  另一位獲得一等獎的華人孩子的家長稱,自己的女兒只有6歲,她的作品是一隻獅子和一隻熊貓手挽手,獅子手握中國結,熊貓腳踩足球,這不僅象徵着中英兩國作為「一帶一路」的起始點,也最能體現她眼中的中英友誼。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讚兼總領事費明星在頒獎典禮上也稱讚,有如此多英國兒童和華人子弟參賽,他們是中英兩國友好的大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