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朗普稱今與金正恩通電話

時間:2018-06-17 03:15:53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及路透社消息:美國總統特朗普於周五表示,他已大致解決了朝鮮核問題,並已將直線電話號碼告訴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還暗示自己將在周日父親節時與金正恩通電話。

  在白宮草坪召開記者會時,特朗普表示,前任總統奧巴馬眼中「對美國最危險的問題」已經得到了解決。他還說:「我們簽署了一份非常好的文件,但更重要的是,我和金正恩建立了好的友誼。他有我的直線電話號碼,有困難的話可以打電話給我。」

  同日在接受《福克斯新聞》的採訪時,特朗普透露自己將在周日父親節時致電朝鮮,但未明確說明通話者是誰,只說:「我要和在朝鮮的人談談。」

  此外,特朗普還讚金正恩很有威嚴,特朗普表示,當金正恩發言時,「他的人」(his people)會正襟危坐聽他說話,而特朗普希望「自己的人」(my people)也可以如此。

  此言引起美國媒體口誅筆伐,認為特朗普想把美國變成威權國家。不過,特朗普其後向記者表示,他指的「自己人」是白宮的官員,而不是美國人民,以及這只是「嘲諷」金正恩的玩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