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肢體暗中角力 特金爭主導權

時間:2018-06-13 03:16:16來源:大公網

  圖:特朗普展示雙方簽名之後的美朝聯合聲明,金正恩沒有用「特朗普筆」(圓圖)簽署聯合聲明/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在美朝世紀峰會期間,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一舉一動,備受關注。肢體語言專家表示,兩人的言行舉止反映了雙方之間的暗中「角力」,兩人都想在頭60秒令自己有壓場的氣勢,「壓住」對方,但他們都表現得有點緊張,表情一度繃緊,而金正恩比特朗普緊張。

  兩人抵達會場時表情嚴肅。相向而行時,特朗普首先向金正恩伸手示意,金正恩也隨即伸手。兩人接觸後,特朗普抬起左手輕拍金手臂並主動開口問候。金正恩也緊握特朗普右手並搖晃,同樣回以問候。

  據肢體語言專家表示,根據握手禮節,主動握手方應是長輩與上司。特朗普明顯是希望從開始就搶佔上風。特朗普輕拍金正恩的手臂和背部,更清楚地釋放出主宰局面的慾望。新加坡肢體語言專家Karen Leong說:「他們的握手似乎是同等地位的人之間的握手。特朗普似乎深明這一點,而他必須搶佔上風,要全世界都見到他是領袖。」

  在步入一對一會晤的房間途中,大多數時間都由特朗普發言,金正恩則仔細聆聽,數次轉向特朗普,也伸手輕拍特朗普手臂,似乎希望奪回控制權。兩人在書房坐下後,特朗普出現了常見的雙掌尖合攏手勢,通常顯示自信,但他在焦躁時也曾用過同樣的手勢。金正恩則倚靠在座椅上,傾向特朗普一方,表現出些許不自在。談話中,金正恩說,雙方歷盡艱難才走到今天這一步,特朗普又豎起大拇指以示讚許,再次顯示主導者姿態。

  特朗普本是商人出身,年屆七旬,常見各國要員。而金正恩只有三十多歲,本次峰會事關重大,也是首次遠程出訪,難免表現緊張,在氣勢上稍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