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金正恩簽字 不用「特朗普筆」

時間:2018-06-13 03:16:15來源:大公網

  圖:金正恩離開簽名儀式會場時輕拍特朗普的後背/法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佳晴新加坡報道:12日下午1點40分左右,美朝首腦共同出席峰會後的簽字儀式,雙方簽署一份共同文件。在儀式開始前,美國總統特朗普說,「我們要簽署的文件非常重要,相當全面,我們剛才會談很愉快,(我們)關係很好。」當時他賣了一個關子說,得在稍晚的記者會上詳細介紹文件內容。

  特朗普隨後用英文對金正恩說,「你有想要說的話嘛?」金正恩則用朝鮮語表示,今天美朝雙方進行了歷史性會談,簽署了歷史性文件。克服了過去(的偏見),兩國關係迎來全新開始,世界將目睹重大變化。他並對特朗普促成此次會談表示感謝。

  在離開簽字儀式前,有記者問特朗普,會否邀請金正恩前往白宮。他回答說:絕對會。在兩人走出會場前,特朗普還問說:「金先生,你想來華盛頓嘛?」至於金先生如何回答,外界就不得而知了。在被問到兩人會否再見面時,特朗普說:「我們會再見面,會見很多次。」他還說金正恩是一名「實力相當,非常聰明的談判對手。」

  當天還有一個小花絮,金正恩簽名時並未用到事先準備好的「特朗普筆」。在兩人步入簽字儀式會場前,桌上擺着兩支刻有特朗普簽名的簽字筆,朝方一名工作人員一度擦拭這支筆。但在兩人準備簽名時,胞妹金與正拿出朝方自己的鋼筆遞給兄長,而「特朗普筆」就擱在一旁。

  有筆跡專家稱,金正恩的簽名顯示他是一名有創造力和有抱負的領導人,特朗普則是他一貫的「心電圖」式簽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