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俄中毒前間諜之女稱想回俄生活

時間:2018-05-24 10:38:10來源:大公網

尤利婭·斯克里帕爾在接受記者採訪(電視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前俄羅斯情報官員女兒尤利婭·斯克里帕爾(Yulia Skripal)23日對媒體表示,希望回到祖國俄羅斯長期生活。這是尤利婭在與父親謝爾蓋·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一起遭遇神經毒劑謀殺後首次公開接受媒體採訪。

  此次與媒體見面在倫敦一秘密地點進行。尤利婭對英國媒體說,儘管此次事件令她和父親嚴重傷害,但還是「很幸運地活了下來」,仍希望「長期」回歸祖國俄羅斯。尤利婭表示不願詳細描述整個事件過程,並且希望她和父親的隱私受到尊重。目前尤利婭和父親仍受到英國政府的保護。

  今年3月4日,66歲的斯克里帕爾和女兒被發現在英國威爾特郡索爾茲伯里城市公園的長椅上昏迷,當即被送往醫院重症監護室搶救醫治。經英國國家醫療實驗室研究證實,他們遭遇了一種名為「諾維切克」的軍用級神經毒劑中毒。英國政府指責俄羅斯發動這起謀殺事件,俄羅斯政府對此予以否認,並導致了一場自冷戰結束以來最大規模的外交大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