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Fb研發加密貨幣計劃曝光

時間:2018-05-17 03:16:1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英國《金融時報》、美國CNBC網站報道:據悉,Fb已將其業務延伸到區塊鏈市場達1年,旗下媒體合作部門也一直在着手研究如何將區塊鏈技術以及比特幣、以太幣等加密貨幣運用到社交媒體當中。日前,隨着Fb旗下應用程式Messenger副總裁馬庫斯(David Marcus)接手新成立的區塊鏈部門,這項計劃也終於浮出了水面。

  現年45歲的馬庫斯曾是Paypal總裁,也是一家數字貨幣交易所Coinbase的董事會成員。此前,他就曾表示「區塊鏈技術很可能會顛覆世界各地民眾的生活。」今年年初,Fb行政總裁朱克伯格也曾在其Fb專頁的新年祝福中提到自己對加密貨幣「非常感興趣」。

  就在今年,Fb已下令禁止自家平台上出現任何關於加密貨幣、二元選擇權(binary options),及ICO(首次代幣籌資)的廣告訊息。

  據悉,即便Fb已正式對外宣布開始研發區塊鏈技術以及加密貨幣,但其目前仍處於高度保密階段,即便是內部員工也無從知曉計劃的具體細則。不過,網絡專家認為,區塊鏈技術有助於提高平台的私隱保護能力,它所附帶的多種服務都有助於用戶提高個人資料的安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