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歐國杯衝突 里爾拘36人

時間:2016-06-17 03:16:01來源:大公網

  圖:配有防爆裝備的法國警察在里爾街頭驅趕球迷\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英國廣播公司報道:2016年歐國杯足球賽期間再次爆發衝突事件,法國警方15日在其北部城市里爾對意欲尋釁滋事的英格蘭球迷動用催淚彈進行驅散,這也是本屆歐國杯開賽以來,英格蘭球迷第四次參與衝突事件。據悉,當天至少有36人被捕,16人被送往醫院治療。

  英格蘭隊與威爾士隊的比賽16日在臨近的城市朗斯進行,因此日前有大批的英格蘭球迷聚集在里爾。15日在里爾的比賽中,俄羅斯隊1:2不敵斯洛伐克隊。數百名英格蘭球迷在當地酒吧飲酒後製造喧囂,對?俄羅斯球迷唱歌羞辱對方。

  英球迷:不要趕我回家

  法國警方表示,拘捕行動在周三不同時段進行。據悉,當晚街頭多處有點燃的煙火和鞭炮。目擊者稱,有數以百計的球迷參與了和警方的衝突,警方施用了催淚彈、閃光彈和警棍驅散人群。涉事者中多數是英格蘭球迷,他們高叫「不要趕我回家」的口號,同時向警察投擲瓶子以示挑戰。

  報道稱,衝突爆發的具體導火線尚不明確,但城中的氣氛一直比較緊張。周三較早前,在里爾市的主廣場,數以百計的英格蘭球迷被當地警察包圍。配有防暴裝備的警察將球迷驅趕到廣場的角落,之後廣場被清場。

  來自諾維奇的英格蘭球迷拉克沃西當天正身在里爾,並且碰上了警方在火車站向球迷施放催淚彈。「我看到了一大群人沿?街道跑—主要是英格蘭球迷、斯洛伐克球迷和一些本地人,實在是大雜燴。」他又指,「有一大幫俄羅斯球迷站在車站外,等?惹麻煩。整件事就是一個等?發生的災難。就像一個巨大的打火匣,隨時等?爆炸」。

  禁酒令名存實亡

  另外,儘管有法國官員稱禁酒令已經在里爾市中心和球場周圍地區實施,但據BBC報道,小型超級市場在周三下午仍然在售賣酒精飲品,街上仍然有人公開喝酒。當局早前已呼籲沒有球票人士的不要出行前往英格蘭對威爾士比賽的城市,同時也呼籲持票球迷等到比賽當日再前往比賽城市。

  本月11日,英格蘭隊與俄羅斯隊在馬賽戰成1:1平手,賽前和賽後雙方球迷均爆發了衝突。比賽結束後不久,俄羅斯球迷據稱在看台上追打英格蘭球迷,導致俄足總14日被歐足協處以15萬歐元的罰款,並警告如果俄羅斯球迷再有違規行為,俄羅斯隊將被逐出歐國杯賽事。

  該次事件後,6名被捕英國球迷13日已在法庭上接受審判。他們被控涉嫌向警察投擲塑膠瓶及類似罪名,被判處1到4個月的監禁,及禁止入境法國2年。另外,法國檢方16日表示,捲入英俄對陣前後衝突的、被法國拘押的43名俄羅斯球迷中,亦有3人將因暴力行為指控而面臨審判。官員表示,其餘人員中,有20人不會面臨受審,但將被驅逐出境;另20人將獲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