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華製’空中Uber‘將在美試飛

時間:2016-06-10 03:15:53來源:大公網

  圖:億航184希望成為“空中Uber”/億航官網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廣播公司、DronesPlayer網站報道:中國無人機公司億航公司早前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國際消費電子展(CES),推出可載客無人機億航184(Ehang 184)。億航184已經獲准今年在美國內華達州開展飛行測試,並希望盡快投放市場。有分析指,億航184有望成為“空中Uber”,但也有評論認為,能否成事還是要看其安全測試結果。

  億航184看起來像是放大版的四旋翼無人機,配備了八個推進器。這款無人機高1.20米,重量為200公斤,可搭載一名乘客,可飛行23分鐘,時速為96公里。乘客只需在座位前面30厘米的屏幕上輸入目的地,飛機上的電腦就會提供最佳路線。但是飛機上沒有手動操控功能,這意味?,在緊急情況下,乘客無法控制飛機。飛機一旦發生故障,就會選擇在距離最近的合適地點降落。

  價格在200萬左右

  英國《泰晤士報》介紹,億航184將像一個在天空中飛行的沒有機師的Uber的士。在手機上下單後,坐進賽車型的座椅,設定目的地,然後讓無人機處理剩下的一切。這款無人機若測試成功投入市場,價格可能在20萬美元至30萬美元(約港幣155萬至232萬元)之間。億航公司聯合創始人熊逸放說:“這是無人機最激動人心也是最時髦的用法。”

  內華達自動系統協會(NIAS)將協助億航進行測試,測試將在今年內進行,但具體時間表待定,雙方月內會詳細商討。NIAS會將測試結果提交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證明其飛行安全性。現在仍不清楚,億航184在測試過程中是否會載人。

  NIAS是由內華達州州長經濟發展辦公室主辦的非營利性組織,旨在推動無人機行業在內華達州的發展。NIAS的業務發展主任馬克.貝克說:“我個人很期待有那麼一天,無人機的士成為內華達州交通系統的一部分。”

  運送器官醫療用途受矚目

  億航184的最大賣點是全自動載人飛行,能否做到如Uber的士服務般隨傳隨到,要等到載人飛行測試完成後才知分曉,專家們對這種無人機是否能夠吸引大眾也仍然存在分歧。據悉,億航184雖然還未公開示範飛行,但已獲美國生物科技公司訂購1000架,作為快遞豬肺或人造器官至手術室的短途運輸工具。

  United Therapeutics旗下的Lung Biotechnology已跟億航簽署15年合作協議,將會採購1000部特別版億航184,經雙方共同研發和改裝,目標是打造“人造器官移植運輸飛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